当前位置:

双峰县祠堂湾村500亩中药材产业基地初具规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肖劲舟 王玖华 编辑:陶园 2016-02-02 10: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日讯(通讯员 肖劲舟 王玖华 记者 曹娴)“等明年春末,就是一片‘芍药牡丹两相宜,花相风姿胜花王’的美景了!”2月1日,双峰县甘棠镇祠堂湾村支部书记刘进晚看着山上新种植的200亩芍药、50亩牡丹以及50亩黄鹂芽茶,喜出望外。

  祠堂湾村有药材种植的传统,但以前多为农户分散种植,无法形成规模效应。加之地处偏远,基础设施不完善,当地经济发展慢,群众生活困难。

  “扶贫一定要扶在点子上。”作为省政府确定的祠堂湾村2015-2017年的帮扶单位,审计厅工作队通过入户、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确定了86户扶贫对象。9位厅领导和33位支部负责人及工作队分别与贫困户结为帮扶对子。根据实际情况,对适宜养殖的扶持养殖,适宜种植的补助种苗,读书困难的给予教育帮扶,健康有问题的给予医疗救助,有劳动能力的通过在药材产业基地务工等帮扶就业,没有劳动能力的根据政策分别纳入五保、低保等,做到一户一策,确保精准脱贫。

  如今,祠堂湾村规划500亩的中药材产业基地已初具规模;一栋600平方米的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年底竣工;饮水工程和道路修建已完成设计方案即将动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