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书记市长带头回应网民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灿 编辑:王嫣 2016-02-02 10: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帖文:建言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涟源市市长宋建明
  
  红网长沙2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灿)近年来,涟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网上诉求,把网络问政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的新方式,做好群众工作的新实践。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涟源市政府门户网站书记市长信箱、政务微博等渠道,关注网络民声、重视网络民情、利用网络为民办事。
  
  “自网络问政工作开展以来,主要领导主动把网民的有关意见、建议吸纳到全市工作部署中,并多次过问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情况,批阅网民留言。对敏感而重要的网民留言,书记市长有时自己撰写回帖内容。”涟源市电子政务办的工作人员称,针对少数单位留言办理进展缓慢、积件过多的情况,有关领导组织召开专题督办会,保证了留言办理的质量和时效。
  
  2015年,涟源市电子政务办共交办涉涟网络留言822件,到期应办结数为822件,已办结806件,办结率为98.05%。其中红网《问政湖南》书记市长留言236件,到期应办结数为236件,已办结230件,办结率为97.46%。娄底市政府门户网站交办件75件,到期应办结数为75件,已办结73件,办结率为97.33%。涟源市政府门户网站来信498件,到期应办结数为498件,已办结490件,办结率为98.39%。人民网市委书记留言板来信13件,到期应办结数为13件,已办结13件,办结率为100.00%。
  
  为了让网络问政贴得更紧落得更实,涟源市还出台了限时办结、督查督办、联席办理三项约束制度,着力为民办实事。如:推行限时办结制度,明确一般事项3个工作日办结、复杂事项10个工作日办结,确保及时回复网民关切问题。
  
  “这些年解决了很多涉及网民切身利益的有关教育、民生、交通、拆迁等投诉问题,解答了网民办理户口、医保、社保和惠民政策的疑问,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认可和好评。他们纷纷来信反映,网上办事非常便捷,省时省力还公开透明,真是一个有用、好用的平台。”涟源市电子政务办易海和这几年一直负责网民写给主要领导的留言办理工作,在她看来,网络问政已成为涟源新形势下密切党群关系、倾听民意、汇聚民智、改善民生的有效方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