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打造“三位一体”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余婧 编辑:刘惟烜 2016-02-02 13: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2月2日讯(通讯员 余婧)2月2日,地处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北湖街道的启明学校里,由北湖区司法局北湖司法所全力打造的“法制安全教育宣传基地”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该基地是北湖司法所积极构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平台、大力加强法制教育阵地建设的重要举措。
  
  北湖司法所积极联系学校所在社区,投资3万余元,在学校围墙内外制作了长96米、挂有40块版块的法制宣传长廊,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预防青少年犯罪、禁毒知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制作精美、图文并茂,吸引小学生们驻足观看。校内还建有一间法制安全宣传办公室,购置了法制安全宣传书籍、光碟等,是师生们学习法制知识的阵地。同时,将师生们的法制宣传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总体规划,法制宣传课定期为学生“开讲”,不断完善法制课教学计划、丰富内容和形式,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这“法制宣传长廊、法宣学习阵地、法制宣传课讲解”三位一体的基地模式,有效激发了师生们学法、用法的兴趣,让学生潜移默化地接受法律熏陶,从小根植法律信仰,师生们纷纷“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