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水禽产业发展首次纳入省级扶贫开发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刘惟烜 2016-02-02 13: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2月2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2月1日,武冈市首个湖南省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水禽发展调研会在武冈市畜牧水产局召开。武冈市水禽产业发展首次纳入省级扶贫开发规划。
  
  武冈市是“中国卤菜之都”,素有“铜鹅之乡”盛誉。全市共有铜鹅、肉鸭等养殖户7万多个,其中铜鹅养殖户3万多户,其中规模场2000多户;肉鸭4万多户,其中规模肉鸭场5000多个。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湖南省畜牧研究所等专家根据武冈实际情况,以武冈铜鹅资源场的基本现状、存在问题、发展前景为载体,在对水禽产业下阶段工作作出总体部署的同时,还就养殖中出现的品种退化、数量偏少、养殖转行、疫病防控、销售价差、自繁自养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重点解答养殖户迫切关心的各种问题。
  
  专家们还就产蛋率低、种禽比例、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资金断链等提出建设性意见,进一步破解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水禽养殖的一系列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