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铁城建集团安全质量管理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边均安 编辑:刘惟烜 2016-02-02 16: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获评为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的首都机场旅客捷运系统T3E-T2捷运联络线及汽车通道工程西侧阳光棚实景图。

  获评为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的呼和浩特市阳光美居公租房项目实景图。

  红网长沙2月2日讯(通讯员 边均安)继建发宝湖湾二期房建工程、津秦客专宁车沽永定新河特大桥荣获2014-2015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后,近日,中铁城建集团安全质量管理领域再获大奖。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阳光美居公租房小区建设施工三标段、北京首都机场旅客捷运系统T3E-T2捷运联络线及汽车通道工程获得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称号。
  
  阳光美居项目实施目标管理,与作业层组签订安全质量包保责任状,将安全生产、质量创优责任细化分解到人,实现了全员覆盖;首都机场项目采用国内领先的超长管幕顶进等8项关键技术,攻克暗挖坍塌、衬砌沉降等难题,确保了在不停航的前提下安全、优质施工。
  
  自组建以来,中铁城建集团将安全质量管理视为企业的生命线,强化“红线”“绿线”管控,制定现场管控的30条“红线”和30条绿线,严禁触碰“红线”,严格执行“绿线”。为推动工程创优,集团提出创造“三优”理念,要求在建项目创工程所在地结构优质工程、竣工优质工程和安全文明工地。2015年以来,20多项工程荣获业主、工程所在地“结构优质工程”“标准化工地”等称号。
  
  集团将标准化引路作为重要手段,多次召开现场观摩会,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形成比学赶超的态势。此外,集团还发挥科技创新的杠杆作用,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天津市滨海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确保节能环保型AAC砌块施工质量”QC成果获2015年度全国一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