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魅力湘西艺术团在伊拉克约旦访问演出受追捧

来源:红网 作者:邹园 黎鑫 编辑:王嫣 2016-02-02 14: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魅力湘西艺术团在伊拉克库尔德地区表演。

魅力湘西艺术团在伊拉克库尔德地区表演。

魅力湘西艺术团进行杂技表演。

魅力湘西艺术团进行杂技表演。

演出结束后观众与演员合影。   

演出结束后观众与演员合影。   

  红网长沙2月2日讯(通讯员 邹园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1月28日至2月1日,魅力湘西艺术团在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埃尔比勒省、苏莱曼尼亚省以及约旦的约旦大学,分别举行了2016“欢乐春节”专场演出。当地政党领导、国际组织代表、中资机构代表、中国公民等近4000人观看。该团是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首个到访库尔德地区的国外艺术团体。
  
  “欢乐春节”是由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等,在海外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与各国人民共度农历春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
  
  魅力湘西艺术团共有近30位演员参加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演出地为伊拉克和约旦。开场舞“大美张家界”优美大气,引来满堂彩。杂技《追爱相思楼》《柔情马桑树》技艺精湛,引起观众阵阵掌声和惊呼。舞蹈《相爱山水间》《欢乐茅古斯》《土家姑娘》《女儿会》《枪手部落》《湘西汉子》和《土家哭嫁》,则多方位展示了浓郁的湘西民族文化。在热情欢快的《侗家合拢宴》中,整场演出圆满落幕,全场掌声雷动,欢呼不止。
  
  在苏莱曼尼亚,演出结束后,剧场熄灯5次,观众还不愿离去。他们纷涌上舞台前同演员交流、拍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库尔德地区主要电视台、网络及平面媒体报道了此次演出活动,库尔德卫星电视直播了在苏莱曼尼亚的演出。
  
  自2014年开始,魅力湘西艺术团连续3年代表中国访问世界各国进行演出。“魅力湘西艺术团是近10年来访问约旦最好的艺术团体。”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表示,魅力湘西艺术团这次演出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为约旦民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