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首次举行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罗序忠 编辑:刘惟烜 2016-02-02 16: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红网桂阳2月2日讯(通讯员 罗序忠)2月1日上午,在湖南省桂阳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首次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业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晖,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长刘洪越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新任命人员经过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提问答辩、依法表决,县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县政府副县长周晖、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刘卫东、县司法局局长邝海飞等24名同志的任免职事项,邱业纲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被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随后,24名新任命人员面向主席台前的国旗、国徽,左手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监誓下,郑重向宪法宣誓。宣誓仪式后,邱业纲对新任命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被任命人员牢记誓言,践行誓言,忠于宪法,忠于职守,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法治桂阳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次向宪法宣誓仪式,是桂阳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对人事任免的一项重要程序和制度,更是实施宪法、树立宪法权威的体现,具有重大的法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