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文才 编辑:刘惟烜 2016-02-02 19: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2月2日讯(通讯员 何文才)2月2日下午,湖南省道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顺利完成所有议程后闭幕。
  
  上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正处级干部杨建国主持会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县法院院长艾久华、县检察院检察长蒋江陵分别作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随后,代表分团审查了这三个报告。
  
  下午,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一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正处级干部杨建国作的议案审查报告,大会执行主席、财政预决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雨桂作的财政预决算审查报告,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计划工作报告、2016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工作报告、2016年全县财政收支预算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有关议案的决议。由于县委书记胡先荣、县长刘勇会到市里参加重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天明受胡先荣的委托作了讲话,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致大会闭幕词。
  
  本次大会共收到议案32件,其中予以立案的议案2件,即《关于切实解决教育发展难题,着力打造人民满意教育的议案》《关于推进精准扶贫的议案》,其他30件转为建议处理。此外,还收到建议83件。2016年道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安排11.86亿元,比2015年完成数增加1.64亿元,增长16%。
  
  李天明在讲话中希望代表:一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凝心聚力议大事加快发展。在建设宜居城市、发展优势产业、做强教育卫生、提升基础设施、厚植绿色生态、建设美丽乡村、加快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上,提出富有战略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二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同心协力抓大事加快发展。要始终抓好全县发展不够快、不够优的现实问题出谋划策,出智使力;要始终围绕打击“三强”“三非”“三乱”等优化发展环境问题,大胆开展工作,切实加强检查监督;要始终盯住一些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的不作为、慢作为,依法开展视察评议,倒逼责任落实;要始终立足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精神。三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齐心协力定大事加快发展。要突出围绕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县政府提请决定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作出决议、决定,加快把县委的决策、政府的工作,转化为全县人民的一致行动,并加强对决议、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努力把决议决定变成现实。四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用心倾力成大事加快发展。将社会关注、百姓热盼的问题优先纳入议事日程,推动民生工程加快建设、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和好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