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卫视新春直播香草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编辑:王娉娉 2016-02-03 11: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唐建国 李光平)“第一个镜头,这个跳瑶族原生态长鼓舞的瑶胞,要连贯完成九下击长鼓舞的动作。”2月2日一早,湖南卫视直播香草源总策划兼总导演牛嵩峰在现场一边示范一边说。据悉,2月6日至2月10日,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将连续5天,聚焦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庙子源村香草源,详尽展示瑶族长鼓舞、跳九洲、瑶家坐歌坛、打糍粑、瑶家长桌宴等瑶族传统文化活动。

  湖南卫视《新春走基层》直播节目是湖南春节期间的一个王牌栏目。庙子源村香草源被确定为湖南卫视2016年“新春走基层”节目现场直播点。目前,直播点的各项准备活动,均已就绪,一些前期工作也已经完成。摄制组对该乡桐冲口村、腊竹岭村竹瓦、庙子源村香草源等地的瑶族长鼓舞、跳九洲、瑶家坐歌堂、打糍粑、瑶家长桌宴等瑶族文化活动陆续完成了摄制。

  同时,县、乡、村也成立了各个活动服务小组,全力配合做好节目拍摄工作。庙子源村主任游建民表示:“庙子源村将举全村之力把这一直播活动办好,让直播活动成为推动江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里程碑和引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