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送到扶贫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王娉娉 2016-02-03 11: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李彬彬

  “我们从5个方面帮助大家发展红皮萝卜,供良种提品质。提供技术,改良种植方式。建加工厂,开展深加工……”“让村民入股企业,实现共同致富……”1月30日,团省委、省青联在新田县骥村镇黄栗山村召开情系扶贫点“迎新年,共创业”返乡青年座谈会,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暖意在村民们的心头流淌。

  红皮萝卜是黄栗山村的传统产业,萝卜品质好不愁销。而去年却出现卖难。关键时刻,驻点扶贫的团省委发动机关干部通过微信、QQ等 “求助”,与步步高集团联系,解决了萝卜卖难的问题。为发展黄栗山村的红皮萝卜产业,1月30日,团省委、省青联邀请部分企业家,与该村两委干部、返乡青年座谈,共商红皮萝卜发展大计。

  “我是本村农村淘宝合伙人杨亚卓,我建议发展互联网销售平台。”“富硒是我们的优势,要把这个根本抓好。”省青联委员欧阳奇志建议。

  通过讨论,大家形成了厂村联合建好基地、办厂精深加工红皮萝卜的发展思路。省政协委员、湘籍企业家肖欣还捐资4万元,建立“越来越好”黄栗山村帮扶创业基金。在座的青联委员们表示,要为基金“添砖加瓦”。会后,大家与村里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一同包饺子,联欢,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团省委驻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于跃向记者介绍:“过两个月加工厂建好后,村里的红皮萝卜至少增值5倍。去年,全村种植红皮萝卜300亩,今年已经落实种植面积500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