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洪江区检察院干警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向正生 编辑:刘惟烜 2016-02-03 17: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干警给贫困群众送慰问金。

  红网怀化2月3日讯(通讯员 向正生)2月2日,正值小年,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检察院政治部、反渎局、法警大队的5名干警,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该区桂花园乡堆边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分别为5个联系帮扶贫困户各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并现场查看了该院2名干警捐资修建的护田堤和硬化人行通道。这是该院节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一个缩影。
  
  桂花园乡堆边村自然条件差,资源缺乏,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生产缺技术、缺劳力、缺资金,仍有24户村民处于贫困状态,生活困难。去年10月以来,该院组织全体干警积极开展“联系帮扶”活动,干警主动下乡村、攀穷亲、结对子,采取“一对一”或“二对一”的方式,结对帮扶贫困户,并相应制订了帮扶脱贫计划,尽最大能力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直到脱贫。
  
  年关将近,为让贫困群众都能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促进社会和谐,该院干警个个想办法筹慰问金,拿出平时节省下来的1000元、500元、200元,分别送到联系帮扶对象贫困户手中,送上节日的祝福。
  
  截至目前,该院干警已走访慰问联系帮扶贫困户24户,共送慰问金19200元;有2名干警在帮扶活动中主动捐资5500元,为联系帮扶贫困户修建护田堤6米、硬化人行通道200米,受到一致赞评,进一步推动了精准扶贫工作和新农村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