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文化体育会展中心项目部“迎战”寒潮

来源:红网 作者:钟宏宇 编辑:刘惟烜 2016-02-03 15: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体育馆施工现场

  红网湘西2月3日讯(通讯员 钟宏宇)2月2日,又一轮强冷空气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在湖南湘西州吉首市,乍暖还寒后的崇山大地也披上了银装素衣,进入了“速冻模式”。但走进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湘西州文化体育会展中心项目的工地,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工地上来回穿梭,顾不上天气寒冷。塔吊、挖掘机和臂架泵各种机械设备也来来回回运转工作,工地上正是一派繁忙火热的场景。
  
  在去年秋季反常天气影响下,项目的工期受到严重影响。为抢夺滞后的工期,抢在春节前完成体育场一层看台的任务,项目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改进方案,增加人员,挂图作战,分区管理。在基础施工阶段,项目部采取技术方案优化,利用泥浆护臂代替钢护筒桩,克服了溶洞地质上灌注桩施工质量控制的难题,提高施工速度三倍,抢回一个月工期。他们抢晴天、战雨天,斗冰雪,加班加点追赶施工进度。
  
  项目部还制订了冬季施工应对措施,给工人配备保暖、防冻、防滑装备,调整混凝土配合比和原材料的等级,提高混凝土早强和抗冻能力,并加强保温覆盖等措施。目前,该项目体育场已完成基础结构施工,已进入一层看台施工,体育馆也即将完成二层看台施工。
  
  该工程项目位于湘西自治州吉首市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校内。项目占地面积约160亩,总建筑面积约49919.5平方米,包含体育场、体育馆、艺术楼、游泳馆、展示馆等多个功能场馆,建成后将成为湘西州继凤凰古城和矮寨大桥之后第三张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