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学生情系邵阳县小溪市贫困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罗锦旗 编辑:刘惟烜 2016-02-03 15: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2月3日讯(通讯员 罗锦旗)2月2日正是农历小年,上午10点,大雪刚刚停下,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大四学生谭婕就赶到了邵阳县小溪市乡河沿村刘月红家,把特意带来的娃娃、故事书和500元现金红包递给刘月红。
  
  刘月红今年13岁,是小溪市中学七年级学生。她不到1岁的时候,母亲离家出走,至今生死不明,父亲也有家不回,爷爷奶奶将她拉扯长大。爷爷有心痛病,不能做事,家庭的全部重担压在了奶奶肩上,靠奶奶种2亩薄田和打短工勉强为生,日子过得十分艰难。小月红从小就勤快、聪明,对爷爷奶奶很孝顺,学习也很努力,成绩一直不错,但家里条件太差,面临辍学危险。
  
  谭婕从同学口中听到这个消息后,决心要帮助这个小妹妹快乐成长。从大一开始,她就与刘月红定期联系,为她排忧解难,鼓励她快乐生活。每年寒暑假,她都抽时间上门走访,除了带去妹妹喜爱的学习用品、书籍、玩偶外,还把压岁钱拿出一部分,装进红包送给妹妹,以解燃眉之急。

  在大家的关心下,小月红学习更加刻苦,去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初中,本期期未取得了全班第一、全校第五的好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