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老书画家搭台子、撩袖子、送对子 为群众送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唐绫 编辑:刘惟烜 2016-02-04 11: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洞口2月4日讯(通讯员 唐绫 邓柏春 曾丽雯)“感谢各位老师免费送爱心春联。”2月3日,湖南洞口县城的李阿姨拿着大红春联乐呵呵地说。这是洞口县老干部局组织老年书画家协会、老年大学开展“新春送祝福·春联入万户”活动中温馨的一幕。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2月2日至2月4日,为给全县人民增添春节的喜庆氛围,把书画传统艺术带进千家万户,洞口县老干部局组织书画家协会和县老年大学的一班老书画家们,与风雪作伴,在县城、竹市镇和山门镇搭台子、撩袖子、送对子。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气势如虹,行书、行楷、草书、隶书大显身手,现场热闹非凡,引得围观群众不时鼓掌叫好。
  
  洞口县老年书画家协会成立5年以来,每年春节都坚持开展送“福”送春联下乡活动。该协会为弘扬传统书法艺术,常年在县老年大学、县青少年宫、乡镇中心学校免费为书画爱好者授课,学员上至80岁老人,下至两三岁娃娃,达800余人。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该协会每年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一次主题书画展,2015年在高沙镇举办“雷霆万钧震寰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书画展,展出一个月,参观群众万余名,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观念深植人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