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李美云出席并作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斌 编辑:刘艳芳 2016-02-04 17: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站2月4日讯(通讯员 何斌)2月3日上午,临湘市武装工作会议召开。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市委副书记李伍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人武部政委樊伟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15年度人武部全面建设电视纪实片。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许永宣读了2015年度临湘市党管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通报。对过来一年武装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才强代表市人武部党委作2015年度临湘市党管武装工作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2015年工作,并具体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武装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美云对过来一年武装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说,一年来,市人武部在岳阳军分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责,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特别是民兵预备役建设卓有成效。在抗击城市内涝、“东方之星”游轮翻沉事故救援、“6·01”特大山洪灾害抢险中,临湘市民兵预备役人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李美云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市人武部要一如既往地发扬光荣传统,积极作为,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大力推进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为推进临湘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李美云要求,市人武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官兵思想实际,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民兵基层建设。强队伍、强基础、强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要适应改革和发展的形势,深化民兵工作调整改革,切实把民兵组织结构调优、队伍配强、军事训练和战备工作抓实,真正做到一声令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及时了解民兵基层建设情况,切实解决在民兵整组、教育训练、兵役登记、征兵等工作中的困难。
  
  市人武部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要积极融入,主动对接,着力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中发挥好民兵预备役的作用,在抗灾救灾、应对突发性事件、护林防火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有新的作为,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有更大作为,为保障全市科学发展、进位赶超作出积极贡献。
  
  李美云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做到责任要落实到位、经费要投入到位、问题要解决到位。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统筹处理好经济建设与武装工作的关系,切实把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营造党管武装的政治氛围和工作氛围。
  
  要把武装建设正常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建立完善军地结合、顺畅高效、规范有序的经费保障体系,做到重要项目、重大活动经费物资重点保障、优先保障。坚决把基层武装部这块国防阵地谋划好、安排好、建设好。
  
  要真心实意为人武工作排忧解难,对人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切实解决,对人武工作的重要活动要积极参与、大力支持、鼎力帮助。切实解决好人武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优先惠及武装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