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系统全力以赴确保春运平安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李艳华 2016-02-05 00: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4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督查春运工作。

2月4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督查春运工作。

  红网长沙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盛学运)今年春运期间,湖南道路运输压力上升,保安全、保畅通任务艰巨。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了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正严格落实春运工作各项举措,优化运输组织管理、加强运输安全监管、提升春运服务质量,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2016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达9350万人次左右,较去年增长0.2%。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通畅,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强化运力组织保障,加强重点区域运输组织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针对高速公路、重要国省干线公路等事故易发、易积雪、易结冰等路段,以及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加大巡查和养护力度,确保公路设施状态良好。
  
  同时,提高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针对可能出现的冰冻、极寒等恶劣天气和大批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认真完善应急预案,备好备足应急车辆、食品、药品、油料等物资。在易积雪结冰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运输场站,提前储备防滑、除雪、除冰、救援等应急物资,以及大型清障和铲冰除雪设备。此外,努力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拓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提供多种售票服务。
  
  为保证2016年春运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月4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深入湖南高速长沙收费站、长沙服务区以及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督查,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督查期间,刘明欣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以优质的服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走得好、走得平安、走得满意,实现畅行春运、平安春运、和谐春运。
  
  高速公路服务区是过往旅客休息的重要场所,刘明欣要求,要切实做好服务区的保洁工作,为旅客提供整洁干净的环境。同时,针对2点至5点禁行政策,尽快完善服务设施、设备,改善就餐、住宿、车辆维修、路况信息发布等服务条件,并做好应急预案,为车辆和旅客提供安全、周到、人性化的服务,使高速公路服务区成为旅途中的“温馨驿站”。
  
  在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刘明欣一行仔细检查了车站售票区、候车区、发车区的运行情况。刘明欣强调,要确保车站卫生状况良好,严防各种事故的发生。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和安全告知制度,杜绝客运超员超载违法行为,强化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提高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