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国土局“春风行动”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2-05 10: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2月5日讯(通讯员 周文芳)2月4日上午,湖南省新邵县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率领局办公室、建设用地股、执法大队等有关股室工作人员开展“春风行动”,到新邵县坪上镇虎寨村走访慰问贫困老人、低保户、困难残疾人,给他们送去生活物品和慰问金。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新邵县坪上镇虎寨村1组80岁的特困老人肖老家中。听了该局扶贫工作组工作人员对老肖家庭状况的介绍后,慰问组带队负责人说,要特别关注和关心弱势群体,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新邵县坪上镇虎寨村3组,慰问组带队负责人与“三无”老人、失能老人亲切攀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并叮嘱该局扶贫工作组工作人员,要安排好老人们春节期间的生活,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随后,慰问组又来到新邵县坪上镇虎寨村4组看望低保户,了解低保金和城乡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助发放以及取暖、就医等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增强勇气,乐观面对生活。

  今年“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慈善募捐、扶贫济困、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真情关爱。新邵县国土资源局扶贫工作组工作人员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为新邵县坪上镇虎寨村部分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该局还积极开展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提供欠薪投诉法律援助,落实创业指导、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小额担保贷款、税费优惠等创业政策措施,帮助坪上镇虎寨村实现创业并健康发展。截至目前,该局161名干部职工还为县慈善会募捐3.34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