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依靠民政资助 邵阳县失怙儿圆了硕士梦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粟华春 编辑:刘惟烜 2016-02-05 10: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2月5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粟华春)“非常感谢你们的资助,使我圆了硕士梦。”2月4日,湖南省邵阳县岩口铺镇失怙儿刘峥来到县民政局致谢,感谢县民政局连续5年资助,使他不仅圆了大学梦,还顺利考上了研究生。
  
  2003年,家住邵阳县岩口铺石脚村立新组的刘峥10岁时,父亲遭遇车祸身亡,母亲改嫁外省,家境十分贫寒。在政府和亲友的全力帮助下,他2011年考取了中国地质大学。然而,录取通知书给他带来的不仅是喜悦,还有为学费和生活费着急的烦恼,他甚至有了弃学的念头。得知此况后,邵阳县民政局决定资助他完成学业,表示每年及时将学费、生活费打到他的卡里。同时,县民政系统及社会不少爱心人士纷纷向他伸出援手,确保他安心学习。

  在大家的帮助下,刘峥学习有了动力。2015年6月,刘峥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中国地质大学矿产普查与勘探硕士研究生。为表达谢意,2月4日上午,寒假回家过年的刘峥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县民政局。“资助一名学生,改变一个人生,希望你继续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县民政局局长吴金华鼓励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