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拍露马脚 衡阳男子盗窃好友苹果手机被起诉

来源:红网 作者:余虹 文思慧 邓佳洁 编辑:刘惟烜 2016-02-05 13: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2月5日讯(通讯员 余虹 文思慧 邓佳洁)2月5日,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衡阳男子刘某提起公诉。刘某以借玩手机游戏为名,骗取好友手机密码,之后盗窃了好友这台手机,用手机自拍露出马脚,十几天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2015年8月2日23时许,刘某来到好友肖某的宿舍内。短暂闲聊后,刘某提出借肖某的iPhone 6玩一下游戏,并问到了解锁密码。玩了半小时后,刘某将手机归还。两人一起吃过宵夜后,刘某离开,肖某返回宿舍睡觉。
  
  次日5时许,肖某一觉醒来,发现手机不见了,便去物业查监控,发现刘某在凌晨3时许至4时许曾出入宿舍,便怀疑是刘某半夜返回盗窃了手机。肖某于是打电话质问刘某,但刘某矢口否认,肖某无奈报警。警方要求刘某到案配合调查,刘某却将手机停机以躲避调查,案件一时陷入困局。

  10日之后,肖某新买了一个iPhone 6,并用新手机重新登录了被盗手机的ID码。8月16日,新手机收到了5张照片,正是刘某盗窃手机后于8月3日18时36分许在某宾馆大厅的自拍照。通过技术手段,警方迅速定位到被盗手机的位置,并将刘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刘某对自己半夜潜入肖某宿舍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