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红马甲”火车站接送返乡游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利民 凌漫 编辑:刘艳芳 2016-02-05 14: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站2月5日讯(通讯员 李利民 凌漫)2月4日,衡阳火车站人潮涌动,过往的旅客行色匆匆,面容疲惫。然而出了站的衡南乡亲们却分外轻松,因为出站口有青年志愿者穿着“红马甲”、举着牌子迎接他们,并送他们登上回乡的免费客车。
  
  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压力非常大。为了帮助在外务工的衡南老乡顺利、轻松回家,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共青团衡南县委携手爱心企业衡阳凌波地产开展了“回归幸福衡南·凌波伴您回家”志愿服务公益行动。于腊月廿六,组织车辆在火车站免费送报名乘车的衡南旅客回家。
  
  共青团衡南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在衡阳火车站接送衡南老乡。他们从老乡手中接过的沉甸甸的行李,送上为其精心准备的牛奶、面包和饮用水,舒缓了老乡们长途跋涉的劳累,安抚了他们急于归家的心情。还有部分老乡乘坐的列车晚点,在送走了准点到站的衡南游子后,团县委还通过凌波地产紧急调派了5台轿车接送晚点的老乡。老乡们一声声的谢谢,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嘈杂喧嚣的火车站顿时温馨起来,引得他地区的旅客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老乡们纷纷表示,没想到衡南县委、县政府以及企业家会这么关心我们在外务工人员,这个年一定会过得幸福而有意义!
  
  为了鼓励青年返乡创业,促进衡南经济发展,团县委还给每位旅客送上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大家回衡南置业、就业、创业,一起建设美丽富饶新衡南。此次活动在1月初就行进了筹划,并通过微信、微博、衡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在县内外都取得了非常高的关注度,其微信消息的点击阅读量甚至接近十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