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长沙城区治理危房21.62万平方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康晓乔 2016-02-07 09:33:3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长沙城区治理危房21.62万平方米,惠及4410户居民

  位于开福区轩辕殿社区的一栋已有50多年历史的老旧危房,经过一个多月改造后,如今已焕然一新。这是该栋房屋改造前(左)、后对比图。长沙晚报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邵琼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以前我们的房子,就算是白天,里面也是乌漆抹黑的,过道也很狭窄。”前日,家住开福区通泰街街道轩辕殿社区的栗桂芝一边忙着准备过年物资,一边对记者说,她居住的筒子楼已经有50多年历史,原本她几度想要搬家,最近她打定主意不搬了,因为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这栋老楼从内而外进行了一次“大手术”,摇身一变成了一栋“新楼房”,居住环境得到大大改善。

  以补促改

  老旧楼房摘掉“危房”帽子

  在距离五一广场不远的轩辕殿社区,记者看到3栋“回”字形的3层楼房,房子外墙被重新“打粉”,墙上自来水管排列整齐,电线网线错落有致,窗户都是铝合金推拉窗,还装上了防护网。可是谁又能想到,就在两个月前,这几栋楼房因为年久失修,破旧不堪,被鉴定为危房,里面到处是垃圾、杂物,采光窗户也破损严重,曾经还发生过因暴雨天气引起的屋顶塌陷事故。

  去年,长沙启动城区危房“以补促改”项目,轩辕殿社区的危房被纳入改造范围,让居住在这里的98户居民喜出望外。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修缮一新的房屋一把摘掉了“危房”的帽子。

  提起如今焕然一新的楼房,栗桂芝高兴地说:“你看现在我们这里漂亮多了,住在这里真的舒心了,可以过个好年了。”

  维修加固

  原灯头厂宿舍旧貌换新颜

  同样通过城区危房改造,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的,还有位于油铺街的原长沙市灯头厂宿舍。不仅房屋的电线、排水管、自来水管、燃气管道等被全部更新,整栋楼还从屋顶开始,全部进行了钢筋网加固改造,共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家住该宿舍区一楼3门的唐东亮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已经在这里住了20多年,以前一到下暴雨、下雪老是提心吊胆的,现在通过对房子维修加固,他们彻底安了心。趁着房子外面维修改造,唐东亮把自家房子里面也重新装修了一番。“现在感觉就跟搬进了新房一样,你说能不开心吗?”唐东亮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长沙城区共拆除、停用、加固危房21.6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410户。市政府通过城区危房“以补促改”项目,在2015年加固了原市灯头厂职工宿舍等9个项目,共治理危房1.81万平方米。目前,市住建委正督促各区组织进行安全等级鉴定,对于C级危房为局部出现险情并构成局部危房,以加固处置为主;而对房屋整体出现险情并构成整幢危房的D级危房,则必须采取人员搬离、停用或拆除的处置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