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紧急下发通知:坚决遏制烟花爆竹事故发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刘飞越 2016-02-07 09: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6日讯(记者 奉永成)为深刻吸取 “2·5”贵州省贵安新区烟花爆竹余废药物销毁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坚决遏制我省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事故发生,今天,省安委办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对辖区内非法违法行为开展拉网排查和打击。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近期部署开展的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四个立即”的要求,对辖区内非法违法行为开展拉网排查和打击;对合法企业逐一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燃放等过程,地方政府要组织安监、公安、交通、工商、质检等部门联合执法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要实行寻根问底、源头追查。对查扣的非法违法烟花爆竹产品、退出企业的余废爆炸性药物、涉暴危险物品的处理,各地要提请政府组织,在公安牵头、专家支持、安监等部门配合下,科学制订方案、严格规范管理、有效管控现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施处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