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城步南山风电场员工岗位上度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军 编辑:刘艳芳 2016-02-08 09: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始进入风机塔内

工作人员在风机塔内工作副本

点检人员在为设备进行全面“诊断”

点检人员在为设备进行全面“诊断”

点检人员正在确认设备开关闭合情况

点检人员正在确认设备开关闭合情况

开展风机箱变专项检查

主变隐患排查

运行人员在认真进行风机监盘工作

  红网城步站2月8日讯(分站记者 饶兴军)春节,是个万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一家老老少少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共同守岁、走亲访友……然而,你知道吗?在大部分人享受与家人团聚的同时,却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因工作的需要,仍不得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今年春节期间,在有着“南方呼伦贝尔”之称的城步南山牧场内,就有着一群年轻人正在忙碌着,他们就是大唐华银城步南山风电场的员工们,为了保障春节期间正常的电力供应与安全,仍默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地履行着自己的使命。
  
  城步苗族自治县南山牧场平均海拔1760米,年均大雾120天,年平均气温12℃。每年国庆节之后,到第二年“三八”节之前,因气温较低,导致山上游客减少。尤其是冰冻天气,盘山公路结冰,车辆无法通行,以至于交通中断。
 
  大唐华银南山风电场场长冯高煜介绍,场里的员工大多为80后、90后的大学生,他们都是外地人,为了工作,要远离父母亲人、远离很多年轻人向往的繁华都市,来适应这艰苦的自然环境,就凭这点,也实属不易。平日里,他们大多数时间只能生活在风电场里,整日与周围大片大片空旷的草原为伴。冯高煜说,也许大家会不相信,虽然员工们每天都生活在南山牧场范围内,可至今却连牧场内的几个主要景点,大家基本都没去过。山上温度很低,到了冬天更是冷清,基本没有什么东西可卖,风电场离南山镇居民区有7公里远,离城步县城更是远达56公里。尽管如此,这些年轻的员工们,还是选择了坚持,在风电行业最基层的岗位上耕耘着。
  
  “爬风机塔筒是最艰辛的工作,机器在塔里面,检修必须爬塔,几十米高的发电塔筒,工人们有时一天要爬两三回,冰冻天气基本靠手脚并用慢慢爬。”带班的员工易志高介绍说。同时,他们还要监控电机运行、调整发电负荷、检查风机箱、排查变压器隐患、监测设备开关闭合等情况,确保风机正常运转。
  
  冯高煜说:“不能回家过年团聚,个人肯定有遗憾,但是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大家的正常用电与安全,还是值得。”
  
  南山风电场自2011年10月2日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至2015年12月底,累计上网电量61579.02万KWh;相当于节约煤24.631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5.52万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