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烟花爆竹集中燃放长沙空气质量急剧下降 明日或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康晓乔 2016-02-08 10: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各地点燃的烟花爆竹

各地点燃的烟花爆竹

今日长沙空气质量急剧下降

今日长沙空气质量急剧下降

  红网长沙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爆竹声声辞旧岁,声声爆竹却带来空气质量下降。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今日长沙空气质量急剧下降,目前已达到严重污染水平。
  
  昨日白天,长沙空气质量整体优良,长沙市环境监测站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2月7日17时、18时全市PM2.5小时浓度分别为50、55微克/立方米,小时AQI分别为69、75。
  
  入夜后,随着烟花爆竹各地集中燃放,特别是今日凌晨的燃放高峰,空气质量急剧下降。2月7日21时、22时全市PM2.5小时浓度分别为137、157微克/立方米,小时AQI分别为182、207。到2月8日6时、7时,全市PM2.5小时浓度分别为334、313微克/立方米,小时AQI分别为385、363,由中度污染转向了严重污染。
  
  “凌晨低空有逆温存在,扩散条件欠佳,同时除夕夜间和初一早晨又是烟花爆竹燃放的高峰期,本地污染源显著增加,空气质量急剧下降。”环保部门预计,明日、后日空气质量有望好转,假期后段将转向良或轻度污染为主。
  
  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9日到10日,低空西南气流加强,在上下一致的偏南气流影响下,无明显外源输入影响,水平扩散条件改善,同时地面气温回升明显,地面暖低压发展,无逆温层存在,垂直扩散条件良好,预计空气质量为良或轻度污染为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