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除夕坚守岗位 长沙干警守护星城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孔奕 胡喆 编辑:康晓乔 2016-02-08 15:1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天心公安分局坡子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夜间步巡。

春节期间,天心公安分局巡警在太平街巡逻。

春节期间,公安治安分局光达派出所民警在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开展巡逻。

春节期间,公安治安分局光达派出所民警在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开展巡逻。

春节期间,芙蓉公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走访。

春节期间,芙蓉公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走访。

春节期间,天心公安分局坡子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夜间步巡。

春节期间,天心公安分局坡子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夜间步巡。

  红网长沙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孔奕 胡喆)春节前后,为守护星城平安,长沙的执勤民警仍然坚守岗位,在车站、商业街、社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巡逻工作。
  
  公交治安民警龙永强 全力确保节前交通枢纽安全
  
  “春节前,长沙地铁2号线每日承担30余万人次的客流量,客流最为集中地就是长沙南站、长沙火车站、望城坡站几个临近交通枢纽地的站点,安保压力很大。”龙永强说道,他是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光达派出所三中队中队长。
  
  为了让市民安全搭乘地铁,春节期间,龙永强带领中队一班人每天早上7:00准点上班,对2号线各个站点进行安全巡查,还要接受800余人次的求助和咨询,一天工作下来,回到家往往是晚上12点多了。
  
  “回到家,老婆和8岁的儿子都已熟睡,自己轻声轻脚地走进家,生怕吵醒她们,感觉自己好像做贼一样的,有一次回家忘了开灯,还把上厕所出来的儿子吓得不轻。”说到这,龙永强满脸的愧疚。
  
  社区民警“杨满哥” 一心扎根社区基层
  
  “杨满哥,你过年都还在社区,这么不‘顾家’屋里堂客(妻子)没意见啊?”刚刚走进丰泉古井社区,就看到不远处坐着的几位嗲嗲娭毑和同行的杨曙光开起玩笑来。44岁的杨曙光,是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丰泉古井警务室社区民警。
  
  2007年从部队转业到公安队伍,一直扎根社区基层。时刻新闻记者好奇问起为什么社区居民都叫他杨满哥,杨曙光憨笑着说道:“大家都说44岁的我,腿脚勤,干劲足,社区谁家有什么事只要一个电话,五分钟内我肯定出现,久而久之就把这个称呼传开了,现在说起我名字,有的社区居民还陌生,但只要说杨满哥,大家都认得。”
  
  巡警何劲 春节荷枪巡逻守护平安
  
  “叔叔,过年大家都是和家人在一起,为什么你们还拿着枪站在路上呢?”望着一脸稚嫩的小朋友提出的“刁钻”问题,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巡警大队中队长何劲一时语塞难以接话。
  
  几年没有回老家陪父母过年,春节前夕,何劲的妻子就早早地预约了他的行程,今年怎么也要一起回家陪父母吃个团圆饭。可春节期间,一个同事家中有事临时请假,看着勤务表的空格,何劲当即写上自己的名字,妻子的预约早被忘在脑后,为这事,何劲妻子没少生他的气。
  
  “过年过节,其他人举家团圆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不想和家人在一起那是假的,但是自己穿着这身警服,就要对得起头顶的警徽,就要为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至于我老婆,只要哄哄就好,明年过年回家再补上。”何劲打趣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