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骡子”的小年夜

来源:红网 作者:洪政 编辑:李艳华 2016-02-08 20: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电骡子”们背着慰问品走过铁索桥。

“电骡子”们背着慰问品走过铁索桥。

收到“电骡子”们送来的礼物,老人们脸上的笑意延伸到了心底。

收到“电骡子”们送来的礼物,老人们脸上的笑意延伸到了心底。

  红网记者 洪政 常德报道
  
  “小年到,年味浓”。2016年除夕前夕,在外漂泊的人儿都在着急往家赶,在家的父母也都心心念念盼着子女归,只为一家人团团圆圆、乐乐呵呵吃顿“小年饭”。在湖南石门县壶瓶山的剩头村,那里的留守老人们也在焦急地盼望着他们的“儿女”——“电骡子”。
  
  2016年猴年小年大早,壶瓶山供电所的“电骡子”们便开始“打包”,清理好给麻风村老人们带去的水果、鱼肉、过年的点心等便要出发了。
  
  前往剩头村的路不近也不远。说不近,是因为摩托车也不能直达,还得走上一段;说不远,又是因为心里惦记,再远的路也不算什么了。
  
  东西不少,山路陡峭难行,“电骡子”们在这寒冷的冬日也是背得一身汗,褪去了棉袄。
  
  收到“电骡子”们送来的礼物,老人们脸上的笑意延伸到了心底。这种温暖,如同当初在剩头村生活了47年的李三新老人在一张烟盒纸上写道的“……你们比我们的父母还好,比兄弟还亲……”这也许是世上最简陋的感谢信,却代表了最真挚的感情。
  
  贴对联、挂灯笼,这些传统节日项目当然也少不了。自从2009年起,每年的春节、端午、中秋节,国网湖南电力壶瓶山供电所的“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都会爬山涉水来和老人们一起过节。
  
  夜已深,“电骡子”又伴着夜色归去,这就是他们的小年夜,没有什么特别的,和以前的每一天一样。“电骡子”和剩头村的留守老人们,数年如亲人般的陪伴,这就是世上最长情的关爱!

  相关链接 电骡子
  
  电骡子是湖南电力常德分公司于2012年打造的服务品牌,品牌精神内涵:“终于职守、勤勉质朴、贴心为民、勇于探索、同心同德、志在一流”。电骡子就是指常德电力人,每个企业精神都是企业职工的精神追求和代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