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新婚妻子大年夜陪丈夫 守护万家团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施子豪 编辑:胡芳 2016-02-09 14:2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施子豪)新婚夫妇一般不是在婆家过春节,就是在娘家过大年。今年株洲火车站却有一位新婚妻子,大年夜陪着丈夫守护着万家团圆。今日,这对新婚夫妻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的家去了。
  
  2月7日下午5点,陈镜伊从长沙带着好几个袋子来到株洲火车站,她不是来坐火车的,她是来过大年夜的。
  
  热气腾腾的火锅,热热闹闹的央视春晚,团团圆圆的一家人,这是大年夜的标配。陈镜伊却为了自己爱的人把年夜饭搬到了株洲车站的工休室里。
  
  陈镜伊是湖南长沙人,去年10月刚结婚,对象是株洲车站的年轻小伙子。今年为了这个株洲车站的对象,她放弃了与父母家人团圆的机会,自己一个人下厨,体验着服务工作者的大年夜。
  
  “这是西红柿炒蛋、这是辣椒炒肉……”陈镜伊向对象报着菜名“你知道,我不怎么会做菜!”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陈镜伊的对象是株洲车站的客运值班员,从事客运工作以来,就很少回家过年。今年是第一次有家人陪自己过大年夜,还是自己的爱人,还有充满爱的年夜饭。郭亮红了眼眶:“小伊,委屈你了!这是我们成家后的第一个年,却不能陪你一起回家过年!”
  
  陈镜伊搂着郭亮也红了眼眶:“我愿陪你守护大家的万家团圆!”于是,株洲车站的站台上又多了一个接送来往列车的身影。
  
  凌晨时分,月光拉长了他们的身影,“为我们的影子拍个合影吧!挂在我们的相片墙上,记录下这不一样的大年夜!”
  
  今日,这对新婚夫妻终于可以回家去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