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标准设计图集编制 涉及规划建设、科教文卫等13个领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李子璇 2016-02-10 08: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9日讯(记者 陈淦璋)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新型城镇化标准设计图集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通过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示范带动等举措,全面启动标准设计图集编制。
  
  《通知》要求,标准设计图集编制要遵循简洁、耐久、经济、美观的原则,优先解决当前城镇化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到2020年,要建立能满足发展需求的标准设计图集体系,涉及规划建设、房屋建筑、城市管理、能源供应、供水排水、交通运输、通信网络、环境卫生、社会事业、公共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水资源共13个领域,具体包括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业化建筑、绿色建筑等方面。
  
  《通知》指出,省住建厅牵头做好标准设计图集编制的顶层设计,省直相关部门落实编制责任,要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优先安排资金用于相应领域标准设计图集编制、推广、培训工作。促进标准设计图集推广应用,各地要加快出台国土资源、规划、财政、金融等相关鼓励政策。
  
  省住建厅负责人介绍,标准设计图集,有利于新技术普及应用,节省建设投资、降低运行成本,保障规划、政策和改革措施落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