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坡子街缩微景观勾起“老长沙”记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彭峰 编辑:李子璇 2016-02-10 09: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9日讯 要在偌大的长沙城寻找一处最具“年味”的地方,火宫殿一定是首选。这个春节,火宫殿不但举办了迎春庙会,还打造了一个老坡子街缩微景观,重现名城长沙、千年古街风韵。今天,记者在景观现场看到,前来拍照留影的游客市民络绎不绝。
  
  此次打造的景观街位于殿内湘菜首府前坪,不但有玉和酱园、西协盛药号、师古斋纸庄、詹彦文墨庄、鸿记钱庄等老长沙闻名的商铺,此外,石库门、封火墙、外挑檐,招牌匾额纵横交错,商号幡旗随风摇曳,呈现出一派典型的清民长沙传统商铺景象。火宫殿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微缩景观勾起市民对“老长沙”旧时记忆,让年轻人更多地了解旧时坡子街,感观湖湘文化、名城古街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同时,该景观街还将长期保留,供市民观赏。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彭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