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草根村晚演绎乡村年味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力求 编辑:曾小颖 2016-02-10 14: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2月10日讯(通讯员 欧阳力求)2月8日,桂阳县欧阳海镇坦溪村举办了一场别开新面的“村晚”,喜气洋洋迎接新年的到来。
  
  当天晚上,该村礼堂歌舞欢腾,热闹非凡,村民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各显其能,为村民献上一份文化大餐,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乡村带来了浓浓的年味。
  
  晚会在舞龙中拉开序幕,大家敏捷的身手,精彩的表演,一出场就赢得了观众的喝彩。在接下来的节目中,村民自编自演的《相亲》、《何三多》等节目演员们活灵活现的表演,让人忍俊不禁开怀大笑,70多岁老人油鼓铜,更是反映了当代社会的新风新貌,展现了改革开放农村的变化。《南泥弯》、腰鼓等节目,是由本村60多岁以上老人组成的表演队,她们投入的演出,认真的态度,获得了乡亲们的赞扬,年轻人的《扇子舞》,小朋友的时装秀等节目更上让人耳目一新。
  
  此次“村晚”节目20余个,形式多样,有舞龙、腰鼓、小品,歌舞,时装秀、古筝等,内容精彩,节目均由村民自编自演年龄从四岁到七十多岁,各个年龄段的都有。为搞好本次“村晚”,龙厚权等村干部成立了筹委会,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筹备,村民纷纷积极报名排练节目,村民参与度高。
  
  村民龙柏京说,村里几十年没搞个这么大的活动,这样的活动群众都很喜欢,村里凝聚力也提高了。为熟悉舞蹈动作,70岁的龙柏京每天除了参加集体排练,早晚还要坚持独自在家练习。
  
  晚会现场,乡亲们听着自己身边的演员的演唱,尽情享受着本地“艺人”提供的“文化大餐”。
  
  村民龙爱军称,今天晚上的节目准备得非常丰富,表演得非常精彩,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晚会上还为村里40余户贫困老人发放了大米和油等物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