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各大博物馆迎来开门红 火宫殿吸引游客逾5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任波 编辑:李子璇 2016-02-11 10: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任波)昨日是大年初三,长沙各大博物馆、陈列馆春节后开门首日场景火爆。其中,作为滨江文化园重镇的长沙博物馆共接待游客7247人,接近元旦的游客量;简牍博物馆和贾谊故居游客量均超过2000人,为历年春节单日游客接待量之最;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火宫殿庙会,昨日游客破5万。昨天上午,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以普通游客身份带着家人参观长沙博物馆,他指着一张1986年的《长沙晚报》要家人们仔细观看,他认为内容很有意思。
  
  昨天10时许,长沙博物馆即出现入馆人流“井喷”,而且很多是以大家庭为主,最多的竟达20余人。来自湖南大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带着一家老小来到长沙博物馆,观赏“长沙人过大年”展区,这就是文化意义上的“过年返乡”,“长沙博物馆这一展区湖湘民俗年节气氛很浓厚、很亲切,很新鲜”。
  
  春节期间的火宫殿人流如织。在湘菜首府前坪,搭建了一组具有民国风貌的坡子街老街街景,而在火神庙前坪,则设有庙会戏台演出。此外,还引入打糍粑等具有浓厚湖湘春节风味的食俗表演。
  
  据悉,昨日在火宫殿里,人们共计品尝了3.5万多个糖油粑粑、4000多片臭干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