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长假长沙各公园环境卫生良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王娉娉 2016-02-12 09: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这几天公园里的垃圾比往年同期少了许多,我们清扫起来也相对容易些,公园内游客随手乱丢垃圾的现象也比往年减少了。”昨日,在烈士公园游乐场边进行保洁作业的余大姐对记者说。春节长假已过5天,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市内各公园景区客流增加,按事先预案,各公园景区加大管理和整治力度,加之市民、游客的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市内各公园景区游园秩序和卫生基本保持良好。

  连日来,记者在烈士公园、晓园公园、南郊公园、天心阁等市内公园景区看到,春节长假到这些地方休闲、观光、健身的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人数虽然不少,但公园景区内的垃圾比以往过节时确实减少了许多,公园内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给人以舒适愉悦之感。记者昨日在往年春节长假时,垃圾产生比较多的烈士公园朝晖楼、游乐场、文化广场等处看到,虽然市民、游客依旧扎堆,但游客大多数能自觉地将垃圾放入垃圾桶内。

  据烈士公园管理处统计,春节假期前5日,烈士公园入园人数达15万人次,为应对春节客流高峰,烈士公园增派人员,增加园内保洁及巡查力量,确保了烈士公园内秩序井然,卫生状况良好。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也希望广大市民、游客在春节假期休闲游玩时,爱护公园内的一草一木,共同营造文明游园的新春良好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