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 电力消防“特种兵”扑灭山火百余起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邹健 罗雨晴 编辑:王娉娉 2016-02-12 16: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2月12日讯(通讯员 石璐 邹健 时刻新闻记者 罗雨晴)2月10日晚上10点15分,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常德巡检站接到指令:张家界市慈利县杨柳铺镇山头起火,距±800千伏锦苏特高压输电线路2059-2069号铁塔不到80米。常德巡检站迅速派出1台消防车和1台应急车辆前往起火地点,经过4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山火被彻底扑灭。
  
  春节期间,山火频有发生。由于湖南地区天干物燥,加上当地村民上坟祭扫时燃放烟花炮竹、纸钱香烛等,山火频发,严重危及输电线路的安全。湖南送变电公司采取瞭望和特巡的方式,对所辖的51回、4637.949千米超(特)高压输电线路进行地毯式巡视,重点关注坟地、机械施工外破隐患点的监控,同时,启用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移动灭火车和应急车辆随时待命。仅2月7日至11日,该公司就出动灭火队员近千人次,扑灭山火98起,有力确保了湖南主电网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