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春节期间首推区间测速抓拍超速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哲 编辑:何冰 2016-02-12 21: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杨哲)春节期间,长沙潇湘北路望城段由于信号灯少,越来越多出行车辆选择从该路段通行。虽然该路段限速60KM/H,但许多车主远远超过限速标准,多次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堵。
  
  超速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为此,长沙望城区交警大队在已经使用的金州大道望城段14.5Km处固定测速点基础上,新增湘江北路沙河桥、长湘公路(芙蓉北路)望城段28.3Km处、雷锋北大道合益桥、潇湘大道普瑞路口至旺旺东路四处测速点。其中,除潇湘大道普瑞路口至旺旺东路采用区间测速外,另外几处都是采用固定测速,目前已全部公示并投入使用。
  
  这也是长沙望城区交警大队首次采用“区间测速”,即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测速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测速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法。
  
  也就是说,区间测速系统不仅能实时监测车辆通过区间起点、终点的时速,还可计算出车辆通过该区间内行驶的平均速度。通常,在熟知单点测速点位置的情况下,有些司机可以通过提前刹车降低车速以逃避处罚,通过测速点后报复性加速。
  
  “单点测速难以达到限速的目的,极易造成追尾事故。”长沙望城区交警表示,区间测速采取计算平均车速的方法来检测车辆是否超速,能更加科学地制约一些驾驶人投机取巧的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