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港澳耒阳段连烧“三把火” 高速出行一度受阻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少军 编辑:刘惟烜 2016-02-13 09: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巡逻至1716KM处发现的山火。

1718KM处的山火情况。

1693KM处的山火情况。

受山火影响,道路通行缓慢。

  红网耒阳2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少军)2月12日,京港澳高速耒阳段1693KM、1716KM、1718KM处接连发生山火,由于天气炎热,火势蔓延迅速,公路上烟雾缭绕,严重影响高速通行。目前,交警部门已协同路政、施救、养护、林业部门及沿线乡镇、周边村民奋力扑火。截至12日20时,山火得到控制,道路通行秩序恢复正常。
  
  民警表示,节日期间沿线村民祭祖燃放鞭炮,容易引发山火;过往司乘人员往车窗外扔未熄灭的烟头,会带来火灾隐患;另外,在最近高温天气下,一些燃点低的物种自燃,也可能引发山火。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1.安全驾驶,遇到浓烟大火时,关闭车窗、减速慢行,保持与明火之间的距离;2.文明出行,不要随意往车窗外乱扔垃圾,尤其是未灭的烟头;3.高温情况下,请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