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列车司机拾11.9万港币上交 车站等失主来认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王娉娉 2016-02-13 09: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孙学静)“这么厚一叠钱掉在座位上,这乘客也太粗心了。”2月10日,长沙铁路机务段的司机黄云鹏在高铁列车上发现乘客遗失的11.9万元港币,毫不犹豫地将此情况告知了列车长,交由铁路客运部门保管。截至昨日,失主还未前来领取。

  2月10日晚7时许,从广州南火车站开来的G6152次列车到达长沙南火车站,黄云鹏正准备去车头接班,将此趟列车开往怀化。在经过1号商务座车厢时,他突然发现,一个座位上有一个破裂的红包,旁边还散落着一些钞票,而当时车厢内空无一人。

  黄云鹏没有多想,当即将情况告知该趟列车的列车员和列车长,他们赶到之后,对这些现金进行清点,发现总共有11.9万元港币,约合10万元人民币。昨日,长沙机务段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笔现金已转交给长沙南火车站客运部门负责失物招领的工作人员进行保管,失主可前往车站认领,工作人员在核实相关信息后,将悉数将其交给失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