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举行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 张天甫放歌《丝路金桥》

来源:红网 作者:甘玫 彭双林 编辑:刘仁军 2016-02-13 22: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第四届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在怀化举行。

怀化市第四届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在怀化举行。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天甫放歌怀化市第四届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

艺术家们纷纷登台表演精彩节目,与村民们共同联欢,喜闹新春。

艺术家们纷纷登台表演精彩节目,与村民们共同联欢,喜闹新春。

把艺术送到村民家门口,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受到当地村民关注。

把艺术送到村民家门口,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受到当地村民关注。

节会期间,展出的第17届湖南摄影艺术展览金奖作品,成为关注焦点。

节会期间,展出的第17届湖南摄影艺术展览金奖作品,成为关注焦点。

  红网怀化2月13日讯(通讯员 甘玫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2月12日,怀化市第四届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在怀化开幕。怀化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文化艺术各界嘉宾齐聚艺术节,与村民们共同联欢,喜闹新春。
  
  本届艺术节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怀化市文联、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主办,鹤城区文体新闻出版局、怀化市摄影家协会、鹤城区金海村委会协办。
  
  艺术节以乡村文化为特色,将“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融入主题。“‘一带一路’战略不仅是中国为世界搭起的合作共赢之桥,也是惠及每个中国人的金桥,我们有必要将‘一带一路’战略理念带入到占中国人口8成的乡村,获取他们的力量和支持。”以《丝路金桥》轰动2015米兰世博会,本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发起人舒勇说。
  
  《丝路金桥》是代表“一带一路”的大型图腾雕塑作品。他的轰动和影响不仅为“一带一路”战略理念的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中国赢得了荣誉。著名词作家卢义方、华也特地为歌曲《丝路金桥》作词,著名曲作家姚峰谱曲,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天甫带着这首满怀赤子之心的《丝路金桥》在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的舞台上首唱。
  
  “丝路金桥”不仅气势恢宏,而且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编曲融入了西域、欧美风情,质感细腻而层次丰富。
  
  “我来自乡村,对乡村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之所以把《丝路金桥》这首以国家战略为主体的歌曲放在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这个舞台,不仅是对我以自己微薄之力支持国家、民族的复兴,更是希望能够通过我个人和《丝路金桥》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乡村文化的建设中来。”当《丝路金桥》的音乐响起,张天甫高亢激昂的歌声飘扬在怀化乡村的上空,彻底将艺术节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怀化地处武陵山区,但是并不是文化的沙漠,这里有着秀美的风景,还有着厚重的文化,特别是乡村文化的底蕴更加的深厚,我相信,我们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根植在这片美丽的山水之中,一定会散发出他独有的风采和魅力。”一直以来都在极力支持“美丽乡村”文化艺术节的怀化市文联主席杨少波对此充满了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