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猴年春节到韶山 “给毛主席拜年”成流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王娉娉 2016-02-14 09: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周翼)春节黄金周期间,毛泽东故里湖南韶山年味儿浓浓,累计吸引53.73万人次来韶山迎新许愿,“到韶山给毛主席拜年”这一过年方式悄然流行。

  红旗,彩帽,花篮,把毛泽东广场装点得喜气洋洋,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接踵而至,向毛主席铜像鞠躬缅怀、敬献花篮,许下新年心愿,感恩伟人。几天来,大量自驾车辆纷纷涌入韶山冲。大年初三这天,韶山核心景区涌入车辆2.6万台,接待游客超11万人次,从上午10时开始,车辆接近饱和,韶山启动交通黄色预案,在距离毛泽东广场2公里处启动临时停车场,引导游客步行进入景区。

  来自湖北的赵明一家已经是第三次来韶山过年了,一家六口自驾从湖北进入湖南,在长沙短暂停留后,大年初三一大早就出门了。“堵车也不要紧,再堵我们也要来。希望猴年生活更好,祖国更强盛。”

  “毛泽东天资聪颖,又酷爱读书,夏天夜晚蚊子多,他就在床边放一条凳,凳上放着一盏灯,人躲到蚊帐里面,将头伸到蚊帐外看书。”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讲解员王雅丽声情并茂的讲解,让游客们如见其人、如闻其声、如临其境。

  据悉,春节期间,来韶山旅游车辆11.045万台次,韶山接待游客53.73万人次,同比增长7.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