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滑雪教练陶志强坚守长沙教学 憧憬与爱人猴年成家立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李子璇 2016-02-14 09: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陶志强滑起雪来又帅又酷,教客人非常有耐心,有金牌教练之称。长沙晚报通讯员 王海俊 摄

陶志强滑起雪来又帅又酷,教客人非常有耐心,有金牌教练之称。长沙晚报通讯员 王海俊 摄

  姓名:陶志强
  
  籍贯:哈尔滨
  
  职业:滑雪场教练
  
  留守原因:长沙有爱的人和事业
  
  新年愿望:希望尽快挣到婚房首付款
  
  长沙晚报记者 王斌
  
  “这里有我热爱的生活、事业和人,我离不开。”昨日,在长沙三只熊滑雪场,室内气温为零下3摄氏度,滑雪教练陶志强正在教两位小孩滑雪,满头冒着热气。他和其他50多名东北籍教练一样,都坚守在长沙过春节。不同之处是,陶志强还有一位长沙女朋友,两人准备在长沙成家。
  
  今年30岁的陶志强,生长在著名的滑雪天堂哈尔滨市亚布力镇。2001年他进入专业滑雪队训练,2014年来到长沙,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小王。“我俩准备在长沙安家,现在我得努力挣钱。”陶志强笑着说,“长沙的年轻人对雪有新鲜感、兴奋感,非常着迷滑雪,春节人更多。要是我们都回东北过年了,谁来教他们滑雪啊。”
  
  其实,滑雪教练很辛苦,雪橇一踩就是十几个小时。春节期间,他们从早上8时忙到晚上10时,除了睡觉,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只有一天稍有例外:除夕夜,全体工作人员吃了一顿团年饭,当晚比较早地休息了。因为时间安排得太紧,陶志强连去女朋友的浏阳老家吃个饭的时间都没有,“我跟女朋友说对不起,我得好好挣钱,将来好娶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