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假期伟人故里湖南韶山接待游客逾5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翼 编辑:王娉娉 2016-02-14 10: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韶山2月13日电(通讯员 周翼)礼花齐放、鞭炮轰鸣、人流涌动……春节黄金周期间,毛泽东故里湖南韶山年味儿浓,再加上持续晴好的天气,游客们出游热情高涨。据旅游部门统计,共有53.73万游客来韶山迎新许愿。

  红旗、彩帽、花篮,把毛泽东广场妆扮得喜气洋洋,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接踵而至,依次向毛主席铜像鞠躬缅怀、敬献花篮,许下新年心愿,感恩伟人。连日来,大量自驾车辆纷纷涌入韶山冲。大年初三这天,韶山核心景区涌入车辆2.6万台,接待游客超11万人次,从上午10时开始,车辆接近饱和,韶山启动交通黄色预案,在距离毛泽东广场2公里处启动临时停车场,引导游客步行进入景区。

  来自湖北的赵明一家已经是第三次来韶山过年了,一家六口自驾从湖北进入湖南,在长沙短暂停留后,大年初三一大早就出门了。“堵车也不要紧,再堵我们也要来。希望猴年生活更好,祖国更强盛。”赵明说。

  “毛泽东天资聪颖,又酷爱读书,夏天夜晚蚊子多,他就在床边放一条凳,凳上放着一盏灯,人躲到蚊帐里面,将头伸到蚊帐外看书……”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讲解员王雅丽声情并茂的讲解,让游客们如临其境。来自邵阳的唐琪说:“新年到韶山给毛主席拜年,在纪念馆听了许多毛主席的故事,让人震撼,使人感慨,给人启迪。”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韶山公安交警七天无休,坚守岗位,确保平安。“过年虽然也想回家陪亲人,但维护好景区交通秩序是我们的责任。”新警曹亮亮表示,作为一名交警,在处理完交通事故以后,听到游客道一句韶山警察辛苦了,祝您新年快乐,感觉心里热乎乎的。

  据悉,春节期间,韶山接待游客53.73万人次,同比增长7.6%,在湖南各大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中名列前茅。(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