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坚定信心抓发展 铆足干劲开好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刘仁军 2016-02-15 07: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走访省财政厅、省政府法制办和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是农历新年的首个工作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先后来到省财政厅、省政府法制办和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勉励大家坚定信心抓发展,铆足干劲开好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蔡振红,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陪同走访。

  “加快科学化、精准化、信息化步伐,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服务”

  在省财政厅,杜家毫充分肯定我省在专项资金、政府债务、财政预算、非税收入、政府基金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成效。他强调,下一步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进一步严明财经纪律,加快科学化、精准化、信息化步伐,做到管理更加科学、支出更加精准,更多运用信息化技术,在巩固完善的基础上持续创新,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要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坚决杜绝上减下不减、形变实不变,强化资金管理和绩效评估,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果。要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把债务预警机制与财政考核机制更好地关联起来,充分发挥债务置换的“指挥棒”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实行预算公开负面清单制,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要进一步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做到“收支两条线”,不断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要在政府股权投资基金、PPP模式等领域敢闯敢试,撬动更多社会资金。

  “法治政府建设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在省政府法制办,杜家毫指出,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在实践中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在“十三五”时期建成法治政府的要求,牢牢抓住主要问题和关键少数,坚决杜绝“权比法大”的错误意识,找到具有可操作性、可实现的路径,精准发力、靶向治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切实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做到既严格按程序办事、规范政府行为,又有效提高行政效率。要把立改废结合起来,注重提高立法质量,决不做部门利益“代言人”。要善于从行政复议、仲裁和诉讼中找到政府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并切实加以解决,以法治实践倒逼全社会法治意识的增强。

  “站在更高角度,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

  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杜家毫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个发展”,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举措、新任务。要站在发展和全局的高度,找准认识新常态的角度,加快从过去熟悉的口号、惯用的思维、习惯的做法中走出来,把中央精神与湖南实际更好地结合起来,进行更深入更透彻的调查研究,说湖南话、办湖南事,研究湖南问题,努力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加快推进政府+互联网,加强对大数据的运用,科学做好顶层设计,有效整合信息资源,早日实现信息共建共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