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朋友存钱获知密码 男子盗取4000元微薄积蓄

来源:红网 作者:何娴静 编辑:刘惟烜 2016-02-15 16:4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2月15日讯(通讯员 何娴静)两次帮朋友存款,得知朋友银行存折密码,伺机偷窃朋友身份证及银行存折,擅自盗取4000元,2月15日,袁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湖南省攸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5年12月4日,现年63岁的董某不知道如何办理银行存取款业务,便邀朋友袁某陪同他去银行,同时把存折密码告知袁某。袁某到银行帮董某存了刚领取的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2000元。过了几天,董某的工资下发了。董某再度将银行存折和2000元工资交予袁某,请他帮忙存钱。袁某存完款后,将银行存折归还给了董某。

  过了一夜,袁某因没钱花而起歪念,打起了朋友董某仅有的4000元积蓄的主意,偷走董某的身份证及银行存折,到银行将4000元余额全部取出。然后,袁某顺手将存折撕毁,连同身份证一并丢至下水道内。所盗取的4000元被他挥霍一空。
  
  2015年12月底,董某察觉银行存款和身份证被盗,向公安机关报案。不久后,袁某被警方抓获归案,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