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通报一起乡纪委书记违法违纪案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涂文君 编辑:李子璇 2016-02-15 10: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涂文君)记者今天从株洲县纪委获悉,近日,该县纪委通报了原龙凤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剑斌吸毒及醉驾肇事后逃逸的违纪案例。
  
  2015年11月14日晚,李剑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并逃逸,逃逸后被群众拦停。经对其抽取的血液样本检测,结果显示血液乙醇含量为275.43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车。当日晚上,株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依法对其肇事车辆进行检查时,在该车内发现疑似毒品的物品。经株洲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李剑斌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11月16日,株洲县公安局因李剑斌吸食毒品给予其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李剑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乡镇纪委书记,本应带头刹歪风、树正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却不严于律己,执纪违纪,情节严重,性质恶劣,株洲县给予李剑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同时,追究原龙凤乡党委书记、乡长的领导责任,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该县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以此为戒,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条规,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自觉做到敬畏纪律、令行禁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