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湘潭县共受理有效报警1286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彭孟强 编辑:吴若兰 2016-02-15 14: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2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 通讯员 彭孟强)春节期间,当家家户户都沉浸在合家团圆的幸福中时,县公安局民警坚守岗位,为全县人民安全过年保驾护航。14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自2月7日至13日,全县共受理有效报警1286起,其中刑事类警情14起、治安类警情62起、交通事故类警情463起,群众求助及其他警情747起,涉农多发性侵财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70%,环比下降90%,实现了“五个坚决防止”目标,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强化追逃和反扒等工作。先后规劝、抓获网上逃犯2人,破获涉众型诈骗案1起,查处吸毒行政案件2起,行政拘留2人。加大了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对重点单位、重要设施、要害部位治安保卫工作的指导,切实维护了单位内部安全稳定;加强了对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危化物品、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储存企业和场所的管理,没有发生流失炸响;加强了对物流、寄递行业的治安管理及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安全防范,没有发生暴恐及群死群伤事件。
  
  针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群众众多,交通流量持续增大的情况,县公安局交警部门从“科学布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执勤效率;深入排查,做好交通引导准备工作;严格管控,营造宣传整治并重的良好氛围;把握重点,多方位做好宣传教育”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积极应对节日期间群众出行交通高峰。交警各中队与各派出所密切配合,共出动警力644人次,警车182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2个,设立临时执勤点15个,接处各类交通事故290起,全县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大面积交通堵塞。消防大队在节日期间共检查单位24家,发现火灾隐患13处,督促整改隐患9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分,共接警出动19起,出动消防车37台次、警力220人次,抢救直接财产损失81万元,全县没有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