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委学习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编辑:吴若兰 2016-02-15 17: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站2月15日讯(通讯员 赵娜)2月14日,农历2016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石峰区委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如期举行。节后第一天举行集中学习,已经成为石峰区多年来坚持的惯例。区委书记罗伟主持学习。
  
  湖南大学金融和统计学院副院长、博士、博士生导师,该校金融发展与金融稳定研究中心主任龙海明教授受邀授课。他以《新常态下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为题,从中国的新常态、经济金融形式分析和经济金融发展值得关注的问题三个方面开讲。他指出,当前国内经济运行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工业和投资增速放缓、前期高速发展积累的问题逐步显现,金融机构的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剧,经济下行导致不良贷款率的上升、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降低了利差收益、移动互联网金融的异军突起压缩了传统金融机构的生存空间。当前形势下,我们应通过改革和创新来寻求突破,有效解决当前经济金融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矛盾,保持经济、金融的可持续增长。
  
  结合石峰区实际,龙海明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石峰区在做好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的基础上,要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把轨道交通产业做大做强,深入推进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
  
  罗伟表示,龙教授的讲课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既着眼国际国内全局,又与我们当下工作紧密结合,既有高深的理论,又有鲜活的事例,对机关干部是一堂很有启发和教育意义的授课。
  
  学习会上,全体同志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电视宣教片。
  
  罗伟强调,希望全区领导干部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识经济新常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紧扣“两个率先”总目标和“三个全面”总任务,实施工业主导、创新驱动、环境带动、民生优先战略,以“党建固本年”“项目服务年”活动为抓手,致力强优势、促两型、补短板、抓项目、搞改革、惠民生,扎实推进“北拓南提西进”工程,全面建设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化新城区。
  
  全体区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街道书记、主任,区直机关单位一把手,区人大、政协各委办主任,市直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