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家燃放鞭炮讨彩头 长沙15日入场垃圾总量将达6000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胡弋 2016-02-15 20: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午9点,在长沙雨花区友谊路一家店面老板燃放鞭炮开始营业。

正月初八上午,在高桥大市场,雨花区环卫工人刘阿姨正在清扫商家燃放的鞭炮垃圾。

  红网长沙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今天是大年初八,是商家的开张之日,在这一天很多商家会燃放鞭炮祈求新的一年生意红火,而这样的需求也成为长沙13789名环卫工人的辛苦日。仅雨花区高桥片区的鞭炮纸屑清理点便达405个,清扫任务加重。
  
  早上7点左右,可以听到外面的鞭炮声,到了8点,长沙城区的鞭炮声几乎一阵接一阵。记者经过车站南路、城南路、韶山南路一带,看到街边少数的店面已经开门营业,部分店面门口有燃放鞭炮,这些燃放鞭炮的店面主要集中在小型超市、汽修类门面、餐饮店、糖果副食品店等,有些店主选择自己清扫后由环卫工人运走鞭炮垃圾。今天鞭炮燃放的时间集中在早上7-10点,截至10点,部分鞭炮灰已经清扫完毕。
  
  高桥大市场对面的友谊路,一家麻辣鸡柳店的周老板早早就起来燃放鞭炮开门接客了,在这里经营了4年的小店每年春节开业都会燃放鞭炮。说起开业放鞭炮的寓意,周老板表示希望新的一年生意红红火火,祈求顺顺利利。为了给环卫工人减轻工作负担,他将自扫门前炮灰。
  
  上午9点左右,在燃放鞭炮集中地高桥大市场一家卖茶叶的门面前,来自湖北的雨花环卫工刘阿姨正在清扫鞭炮灰,她主要负责高桥大市场片区,从早上6点开始扫街,到9点左右,她已经清扫了4车左右的鞭炮垃圾。刘阿姨透露,从大年初一到今天,陆陆续续有鞭炮垃圾要清扫,今天是产生鞭炮垃圾最多的一天。
  
  据长沙市城管局市容环卫处统计,春节期间,2月7日-14日,长沙市每天入场垃圾总量依次为3800、1700、1900、2300、2400、2800、3400、4200吨左右。市容环卫处处长钟庭表示,预计15日的入场垃圾总量将达到6000吨左右,将回到长沙平时日垃圾总量6000-7000吨范围,一是由于爆竹量较多,另外是城区居民大多已经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
  
  记者从长沙部分区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了解到,2月15日,芙蓉区鞭炮垃圾总量为40吨左右,岳麓区为20吨左右。以雨花区为例,东塘、侯家塘、洞井、雨花亭、井湾子、高桥等12个环卫所需要检查的鞭炮纸屑清理点共计877个,其中高桥片区最为集中,清理点最多,达到了405个。
  
  相关链接: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长沙文物保护单位、交通枢纽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医疗、教学、养老机构、山林、草原等7类地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