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多家人才市场组织春季招聘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康晓乔 2016-02-16 09: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5日,湖南省展览馆,“奔跑吧!2016新春系列大型人才招聘会”正式启动。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湖南日报2月15日讯(记者 于振宇 实习生 向晨蕾 通讯员 徐利平)春节长假刚过,又到了招聘用工高峰期。2月15日,中国湖南人才市场、长沙市人才市场、芙蓉区人才市场等湖南数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同步举办现场招聘活动,引来万名求职者争赶“人才早集”。

  作为“三湘名企、四季揽才”湖南省2016大型公益人才交流会的首场,中国湖南人才市场铆足劲,两层、万余平米人才交流大厅全开放,一次性吸引400多家单位同场求才。记者走访发现,除了蓝思科技、泰富重装、比亚迪汽车等制造业知名企业外,已成为“吸纳就业主渠道”的众多中小型企业,挑起了招聘的“大梁”。特别是不少食品加工、餐饮、教育咨询、旅游服务等企业,尤显抢眼。

  “急聘一线操作工!”在芙蓉人才市场举办的“新春开门红”首场大型招聘会现场,兰天集团、比亚迪汽车、楚天科技等百余家企业求贤若渴。不少企业招聘负责人为了寻觅到合适的人才,还纷纷走出展位,向求职者“推销”自己的企业。

  “公司今年新建了厂房,光车间操作工就急需500至600人。”湖南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招聘人员秦先生,在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上有些着急。他告诉记者,为了能更快招到人,新厂还提高了薪资待遇。在长沙市人才市场举行的新春招聘会上,企业也同样表达出强烈的招募愿望。运达集团、晟通科技、泰富集团等省内外近100家用人单位提供2000余就业岗位,涉及大数据信息、环保科技、医药生物等百余个行业。

  长沙市人才市场负责人黄辉介绍,该市场自2月15日至3月底将为企业和求职者奉上30余场人才交流盛宴,预计将有8000余家单位陆续参会,为求职者提供10万余就业岗位,近日将迎来招聘和求职的首次高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