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李敏 唐红宇 编辑:陶园 2016-02-16 11: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2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实习生 李敏 通讯员 唐红宇)昨日起,株洲县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度。学校、医院按现行上下班时间不变。
  
  具体作息时间为:夏季(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冬季(10月1日至4月30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1点至5点。
  
  家住株洲县淦田镇的齐辉云,昨天上午9点多钟从家里赶到县人社局办理了养老保险业务。齐辉云说,机关实行朝九晚五上班时间,对于他这种住在偏远乡镇的村民来说,到县城办事就方便了,不用大清早就去赶车。“以前上午要是没办完事,中午在外面随便吃个快餐,还要等那么久,等到下午办完事,就可能赶不上回去的班车。”齐辉云说。
  
  “朝九晚五很适应现代社会的工作和生活节奏。”渌口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彭伶俐认为,实行朝九晚五后,将中午的休息时间压缩,上下午两个工作时段连续和紧凑地进行工作,每天工作时间仍然是七小时,工作效率反而有提高。“像我们这样的年轻妈妈早上料理孩子的事就不用那么慌张了。白天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下午早点下班回家,晚上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带着孩子开展锻炼等户外活动,业余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
  
  “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度可以方便基层群众办事,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株洲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游胜军介绍。近几年里来,株洲县政协连续四次全会都收到了政协委员提交关于实行“朝九晚五”作息时间的提案。为此株洲县县委办、政府办专门组织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株洲县社会各界都普遍赞成“朝九晚五”工作制度。
  
  株洲县机关事务办主任谢娜认为,由于机关不可能为每个人提供适当的午休条件,因此过去大多数机关工作人员午休时间只能被动地在单位打发时间,反而增加了水电等行政运行开支。“实行朝九晚五后中午应酬活动都可以相应减少,这对机关作风建设也有好处。”
  
  据了解,株洲地区目前已有芦淞区、荷塘区、云龙示范区等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