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开展节后作风问题专项督查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6-02-16 17: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后,各单位工作人员是否已经进入工作状态?是否存在公务活动饮酒行为?是否违规收受红包礼金?2月14日至15日,湘潭市纪委牵头组成督查组对作风问题开展了一次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实地检查的方式,分16个小组对全市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执行工作纪律、落实“两项禁令”(禁止公务活动饮酒、禁止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方面进行了明查暗访。
  
  从督查的总体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单位工作人员能认真遵守工作纪律,做到按时上岗、认真履责,积极主动投入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办事环境和氛围。如有的单位召开党组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有的单位召开团拜会,主要领导主动采取不同方式对本单位干部职工节后“收心”、按时上下班、履行职责、提高效率、做好服务等提出明确要求。
  
  督查中,也发现少数单位存在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如存在关门办公现象,有的单位去向牌没有上墙,督查组挨个敲门,有的连续敲两次才开门。有的关门办公人员去向不明;存在串岗脱岗缺岗现象,有的还在内部拜年;违反工作纪律仍有发生,有的上班时间玩蜘蛛纸牌游戏、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用手机听音乐、收微信红包等;请假制度执行不够好,有的没有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市纪委将进行进一步进行核实,并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理。
  
  湘潭市纪委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决不能当“甩手掌柜”,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发挥执行工作纪律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各单位要通过召开收心会,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发挥领导干部垂先示范带动作用,提振工作状态,迅速从“休假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并进入“战斗”状态。(湘潭市纪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