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康晓乔 2016-02-17 09: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李小兵)“十三五”开局之年如何推动创新发展理念的实施?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新的科技发展5年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中,今年将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各类主体创新创业潜能,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针对国家新出台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我省将加强创新政策法规体系研究和对现有政策法规的梳理。特别是结合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先行先试,在企业创新主体、人才评价激励、科研经费使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研究制定普惠性政策,为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加快互融互通,创造有利条件。

  省级财政科技计划(专项)管理改革也将积极推进。将科技报告全面纳入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程序,推动省级科技报告服务系统上线运行。加大后补助实施力度,加强科技专项基金的运作和管理。进一步提升科技计划项目的竞争性和公开性,特别是畅通海归优秀人才项目申报渠道,完善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的科研项目形成机制。

  在引导社会资金向创新创业融合集聚方面,我省拟组建科技金融集团,完善湖南省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天使投资基金的功能和运行机制,建立健全科技金融风险补偿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